壁癌不處理,小心對身體有害!一篇完整了解屏東壁癌

NEWS最新消息

更多消息

壁癌不處理,小心對身體有害!一篇完整了解壁癌

2022-06-29

文章引用自:

房屋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有許多問題出現,而台灣潮濕的氣候更是容易讓水氣趁虛而入,因此台灣房屋非常常見的問題之一就是壁癌。
 

壁癌是什麼?


壁癌指的是牆壁上出現一塊塊凸起,不需要多久的時間,這些突出的部分就會慢慢脫落,牆壁上還會因為發霉而有一點黑黑灰灰的,除了外觀不好看之外,壁癌最惱人的也是因為當脫落時並不會完整一塊一塊掉下,因為牆壁的外層結構關係,容易在最一開始時就有粉塵產生。
 
 

壁癌是如何形成的?


為什麼壁癌在所有房屋問題中這麼常見?什麼樣的原因會造成壁癌產生呢?壁癌一般可以分為塊狀、柱狀、針狀結晶,而這些不同種類的壁癌結晶分別常見於牆面、天花板、磚牆隔間。
 
壁癌粉塵對於人體的呼吸道並不很友善

壁癌的成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水氣侵入、潮濕環境,大部分建築物的材質其實都屬於容易吸水的,而每到夏天梅雨季空氣中通常也都很潮濕,長時間沒有足夠陽光照射的情況下,滲透進去的水氣會分解房屋結構內部的水泥砂漿,當水泥砂漿中的一些物質分解出來後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進行結合,就會形成碳酸鹽結晶體,當碳酸結晶體在壁面停留一段時間後,會使牆壁表面的圖層產生材質變化,最後產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壁癌。

 
 

壁癌可以不處理嗎?


壁癌要根治其實也是大工程,尤其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下,更難避免壁癌的形成,似乎是個無法解決的問題,不過可以放任壁癌恣意行程而不管嗎?其實除了外表不好看之外,前面有提到其實屏東壁癌都會有許多粉塵跟著一起產生,這些粉塵對於人體的呼吸道並不是很友善的,時間久了粉塵進入呼吸道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除了粉塵外,生成的黴菌也會使空氣品質變差,一樣對人體有害無益。
 
 

壁癌處理方式


工程公司都有提供去除壁癌的服務來因應這種頻繁見到的問題,而處理壁癌的步驟主要有以下:

1.抓漏

要治漏水,首要步驟就是找出漏水部位,而這時就需要透過防水抓漏技術來發現漏水問題,當抓到漏水點時才能精準根據漏水點來處理壁癌問題。
 

2.斷水、拆除

將受到壁癌影響的牆壁部分進行清除,需要把受到黴菌侵害的牆面油漆完全刨除。
 

3.重鋪泥作

清除完壁癌部位後,就需要重新進行尼做工程,為牆壁補上新的牆面,若漏水點也有影響到水電管線路,則要先將水電管線路維修後再施作泥作工程。
 
壁癌最惱人的也是因為當脫落時並不會完整一塊一塊掉下,會一併污染周邊空氣

4.防水工程

想要剷除後患,防水工程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雖然不容易達到百分百阻絕水氣的進入,不過還是可以大程度降低壁癌形成的機率。
 
 

雨多填專業防水工程


雨多填為專業施作防水工程之公司,我們的施工團隊擁有非常專業之各項工程經驗,滿足您各種需求。報價最透明,讓您能夠以最合理實惠的價格獲得專業團隊的修繕服務,不用再為惱人的房屋問題感到頭痛。各項工程施工勘查皆由雨多填專業防水之期專業工程師到您府上丈量、報價、施工,只需一通電話,立即有專業人員到府為您服務。
 

聯絡資訊

總公司:708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92號
電話:06-2938600
行動:0915-950-603

分公司:813高雄市仁武區八德中路283號
電話:07-3733848
行動:0977-575-121 

分公司:
900屏東市香腸巷1-50號
電話:08-7215222
行動:0929422581

 

 免付費專線 : 0800-666-778
 

 

 

分享這篇文章:
TOP